旧有空城青烟凉

嗨嗨,我是凉绯烟,也可以喊我林缄。
是幼师储备役选手,不定期更新,极其容易摆烂(×
全职/ HP主攻写手,文字个人喜好差异,不喜勿喷
可以勾搭,就是前期容易话废社恐
(作为鸽子目前正在复苏期)

「魔道祖师乙女向」再无归期

☆来自前任沙雕同桌的请求
☆虽然记得说好是车来着,不过还是刀子适合我
☆想要看见小心心小蓝手以及右上角绿色框框♡
☆照旧江晚吟归我,顺带日常沙雕[bushi]ooc

☆有拆忘羡,zz看不见,ky出门换文谢谢
☆内含曦/澄/忘
☆谨慎食用,算是给同桌的中秋节礼物吧
☆话说有人中秋点文吗?问问,有的话大概周六周日到货,全职魔道都接受。

「Start」

Ver .蓝曦臣
距离讨伐岐山温氏已经过去了很久,而蓝曦臣依旧禁闭房门,送去的饭菜也不过是扒了几下,便再也未动,本人也是始终不肯踏出半步。

“兄长……”蓝忘机站在门口,敲了敲房门,“兄长,那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,云深不知处还需兄长打理。”蓝忘机站在门口,不再发一言一语,他知道解铃还须系铃人,可现在只能靠蓝曦臣自己走出来。

“忘机……”蓝曦臣的声音从门后传来,又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,轻的不真实。许久未曾进水的嗓音沙哑不堪,“我真的忘不掉……你不明白……我,我真的无法忘记她倒在我面前的样子……她从来没喊过疼,我也真的以为她毫不在乎……可是,可是……”

蓝忘机站在门口没有说话,他没算是彻底了解你,关于那日征伐岐山温氏的事情,他也只是听说罢了。最多是在赶到时,看见蓝曦臣抱着你跌坐在血泊里,泣不成声。

他听说
那时候的你,乔装打扮混在前往讨伐岐山温氏的蓝氏弟子的队伍里
他听说
那时候的你,在发现蓝曦臣背后有人偷袭时,不顾对方弟子射来的弓箭依旧冲到蓝曦臣背后救他
他听说
那时候的你,在被对方弟子射中要害,依旧强支撑着身体,即使瑟瑟发抖也依旧站在蓝曦臣背后

蓝曦臣站在窗边,他一闭上眼全都是你最后倒在他怀里的样子。
你脸上终日带着的微笑终于不复存在,鲜血沿着嘴角流下,微微一动,血就会流出。伤口处即使已经用力按住,鲜血还是汩汩流出,染红了他一身“披麻戴孝”。
你脸色苍白,嘴角带笑,眼底苍凉,那是一种只能意会无法言传的感觉。
你抬起手指,抚上蓝曦臣的脸颊,浅浅地留下了几道黑色的痕迹。
“蓝……蓝曦臣……”你闭上眼,嘴角勾起一抹苦笑,嘴里晕染开的铁锈味特别浓厚,“我……要先走一步了……我真的好累……我走了以后,你再找一个好姑娘一起吧……我知道你不爱我……我不强求……但你记住蓝曦臣……我爱过你……我不在了……你要注意身体,云深不知处……还需要你……去打……理。”

蓝曦臣抱着你逐渐冰凉的身体,终是自嘲的笑了笑,然后泣不成声。

你说你最喜欢云深不知处了不是吗
那你怎么还不回来呢
我以为等到我足够强大了
可以支撑起整个云深不知处,可以守护你的时候
可你怎么还不回来呢

你为我特意做的茶具我有好好收藏着
可是你怎么还不回来和我一起品茶

果然……是我忘了……
你已经不可能回来了……










Ver .江晚吟

江宗主最近在招募人手

江宗主最近在重修莲花坞

江宗主最近在训练新的弟子

江宗主最近每天都擦拭着陈情

江宗主最近……

耳畔传来江晚吟的笑声和斥责,你笔头一顿,一滴墨水掉落在纸上,晕染开来,糊了一团墨迹。
…………
你眸子神色沉了下去,将纸揉成一团扔进纸篓里。染着豆蔻的指甲刺进掌心,痛而不觉。

“夫人……”
你顿了顿,眼底带笑却也掩不住苍凉,“没事,你去帮我盛一些清水来。”

你坐回桌前,眼底波光流转,手指轻轻地敲着桌面,重新摊开一张宣纸,提笔落下“休书”二字。

你依稀记得,当你江澄娶你过门,在房里他睡在地铺上告诉你,他江晚吟这辈子也不会喜欢你,你与他之间不过是一场以利益为主的联姻。
你笑着,说着毫不在意,心底坦然。

一年后,他纳了妾
他挽着另一个女子的手,告诉你
“这是我江晚吟这辈子最喜欢的女人,没有之一。即使是妾,她也是我最爱之人。”
你了然,心底泛酸,你终是爱上了这个同床异梦的男人,只是面上坦然,内心翻涌万丈情绪。

所以三年后,你提笔写下休书,甩到正在伏案工作的男人面前。
江晚吟瞥过一眼,死死盯着休书二字,“这是……”
“休书。”你朱唇轻启,眼底却是一片死寂,毫无波澜,“江宗主不喜欢我,我也不喜欢江宗主。不如彼此放过,也好过个自由自在,如此一来,她也可以名正言顺的成为莲花坞的家母。江澄,我们彼此放过吧。”

江澄盯着那封休书看了许久,终是拿起了笔签下名字,盖上印章,“从此,你我再无牵扯。”

你收拾起行李,准备回到娘家。
临走之前,你再次环顾这个你生活了三年的地方,嘴角勾起一个苦笑。
三年前的你,奉一纸婚约,踏上了联姻之路。
三年后的你,亲笔写下休书,了解了这段婚姻。

这世间
最后赢的
终是薄情人……








Ver .蓝忘机
☆现代paro 预警
☆谨慎食用
☆不喜跳过

“您好,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人接听,请稍候再拨……”

五分钟后

“您好,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人接听,请稍候再拨……”

十分钟后

“您好,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开启语音留言服务,请在听见嘟声后留言……”

“xx,我想你了……”蓝忘机站在原地,攥紧了手里的电话,“你不是说要和我去很多地方玩的吗……我们还要去吃你最爱的东西……你不在的时候我已经替你完成了计划表上的一大半了……”

蓝忘机看着计划表上将近90%的“和汪叽一起”,眼眶泛红

“你是大骗子吗……不是说好绝不分开的吗……我,我想你了……”

距离你人间蒸发已经过去了很久,蓝忘机几乎每天都给你打几十个电话,甚至上百通,却从来没有通过。
他已经习惯于每天在你的语音信箱里留一条语音留言。
可是你从来没有回拨也没有找过他。
他按照你的计划表把你想做的想吃的大部分去了一遍,吃了一遍,然后自己研究做法。他的厨艺有了特别大的长进,只是没有了会在他试菜的时候来厨房捣乱,偷吃东西。

他突然有些想念那种感觉了……

而你看着电话里成千通电话,上百条消息,眼底毫无波澜,抿了抿嘴角,将“蓝忘机”拉入黑名单。
你闭上眼,嘴角勾起一个苦笑,眼泪沿着眼角流下,划过脸颊。

对不起
以后陪不了你了
希望没有我你依旧好好的
请记住,我爱你
但愿你可以再找到一个爱你的你爱的女孩

评论(7)
热度(3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旧有空城青烟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